| 17週+6這ㄧ天羊膜穿刺|


自從在吳坤哲婦產科第一次產檢,我就被告知高齡產婦〝羊膜穿刺〞是免不了的檢查。

/

我天生超級無敵膽小的怕打針,曾經想過做自費非侵入性檢查,但在時間越靠近時諮詢護理師,我主治醫生也強列建議我直接做羊膜穿刺較精準,疼痛程度並非想像那麼痛。而且如果非侵入性檢查未通過還是要做一次侵入性檢查的,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聽醫生的話了。(很聽話的孕妹吧)

自從選擇要做侵入性檢查,我也一直有著心理準備在肚皮挨上一針

每天就假裝拿尖物往肚子刺,想讓自己別那麼害怕,可以麻痺練習。(可想像我真的很害怕,如果不是有人陪著我去,我一定是烙跑孕婦)

只是⋯

畢竟要在肚皮上插入長長的針頭......一向怕痛的我超級緊張的,時間越近我吃不好、睡不好,體重沒增反減。

/

因醫生建議做完檢查要躺著休息2-3天,剛好木頭人先生今天退班,所以我也安排請了假,謝謝便便豬爸和婆婆開車載我去醫院(因為道路太不平了,所以我們選擇開車前往)


羊膜穿刺屬於自費的檢查項目,不過年滿34的孕婦,政府補助,還需給付5000元


今天是我婆婆第一次和 #便便豬 #餃子 見面喔,這小子在肚子裡玩的很開心,吸手手、動來動去,現在250g囉!成長週數一切都正常,聽到這就很放心,因我孕期食慾差到不行,根本什麼都不想吃!一聽到便便豬很健康就放心了。

/

要開始做羊膜穿刺時,木頭人和婆婆就被請到外面等候,只留我一個人和護理師、醫師在裡面。

在醫生仔細做好檢查後,準備扎針會先告知.....這一扎,不是快速扎的,而是慢慢將針往肚子裡扎下去,慢慢刺痛的感覺一直延續.....慢慢往下扎而且愈來愈酸痛.....但怕痛的我,說實在還能忍受。

因為有護理師跟林內悟醫師很溫柔耐性請我放鬆再放鬆,但第1針沒扎到羊水膜!!(殺咪,要再重來一針!!)

#第2針再來一次

我閉上眼睛做幾個深呼吸,希望可以減輕不舒服的感覺,第2針再往下扎,刺痛,越往下越酸痛,結果⋯還是扎不進羊水膜,又要再一次!

我聽到好無助,真的快哭了~肚子的不舒服讓我手頂著牆壁,忍著想撐過去就好,要我怎樣配合,我聽話!

眼前醫師額頭都是汗,對我害怕、焦慮,感覺到抱歉,安撫我,跟我說再抽不到就下禮拜再來吧!(我直接跟醫師唉求,不~拜託)


#最後1次的第3針

一樣的開始,我開始跟在肚子調皮的便便豬心裡溝通,拜託可以讓醫生順利完成嗎✅

針一直往下,還是聽到林醫生還是下不去,一直試著ㄑㄧㄠˊ我的肚子,我閉上眼睛不斷期禱,好險針就成功往下進到羊水膜了🎉🎉🎉


護理師一直再旁安撫我,要我放鬆再放鬆,感覺再上瑜加課的口吻,還叫我想著等等要叫老公買什麼給我吃?其實腦子沒有吃,只有空白,想吐⋯但也試著跟著護理師的指令想~

「嗯,想吃熱呼呼的麵,珍珠鮮奶茶🍜🍲🥤🥤🥤」


終於,抽好了!醫生拿羊水給我看!

醫師笑了,也跟我解釋為什麼我不好抽的原因,真的很謝謝醫生、護理師。


羊水會是什麼顏色呢?

是淡淡的黃色ㄟ

因為就是寶寶的尿液


以為抽完就沒事,結果還要再‘咖岑配ㄞ一針’安胎針,天啊!今天挑戰我的極限 真的無敵了


/

做完出去診療室,我都快哭了⋯⋯

婆婆還以為我在裡面那麼久是在休息

其實,我是剛做好檢查走出來的😢😢😢😢😢


/

我的午餐

謝謝貼心的木頭人和婆婆真的買了熱呼呼的鍋燒意麵還有麻古珍珠鮮奶茶回來囉❤️❤️❤️❤️


現在躺在床

肚子還是酸痛

被衛教:1禮拜不能提重物、運動、多躺著。有發燒、破水不舒服馬上掛急診。


對我來說,當個孕媽媽真的要很勇敢,所以生一個就好,我不要再經歷這過程了!要紀錄一下,免得我到時太愛小孩,腦波太弱,被影響想懷第二胎!

🗣🗣🗣

要誇獎一下,懷孕到現在我身旁這位木頭人先生。只要沒上班,在睡前都會主動按摩我的雙腳,讓我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粒/MillyCiao  的頭像
    米粒/MillyCiao

    米粒黏在木頭人身上&好好夫妻走跳的日常

    米粒/Milly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